斯诺克世界公开赛:特鲁姆普、塔猜亚会师决赛

谈到在特鲁姆普进入赛点后他连赢3局险些实现超级逆转时,“巫师”表示他的诀窍是“不要屈服,努力去争取最好的

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:特鲁姆普、塔猜亚会师决赛 泰国名将期待排名赛首冠

  中新网江西玉山11月3日电 (记者 王祖敏)“致远”杯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2日进行了两场半决赛,世锦赛新科冠军特鲁姆普和泰国名将塔猜亚均以6-5分别绝杀希金斯、威尔逊会师决赛,这也是34岁的塔猜亚首次进入排名赛决赛。

  半决赛采取11局6胜制,其中,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与世界排名第六的“巫师”希金斯重现了今年斯诺克世锦赛的巅峰对决——半年前,特鲁姆普正是以18-9战胜了44岁的世锦赛四冠王而首次荣登世锦赛冠军宝座。

34岁的泰国名将塔猜亚首次进入排名赛决赛。

34岁的泰国名将塔猜亚首次进入排名赛决赛。

  比赛开始,两位世界冠军在前四局势均力敌,以2-2战平。但在半场休整后,特鲁姆普突然发力,快速连赢3局,以5-2进入赛点。

  命悬一线的希金斯关键时刻显出老辣本色,不急不躁地开始追分,同样连下三城,将比赛带至决胜局。但在最后时刻,“巫师”未能继续发挥“魔力”,再一次成为小他14岁对手的手下败将。

  赛后,希金斯对自己功亏一篑感到遗憾,但也认为能够进入半决赛已经超出了他赛前的预期,负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对手他也心服口服。

“90后”领军人物威尔逊无缘决赛后,有些情绪失控。

“90后”领军人物威尔逊无缘决赛后,有些情绪失控。

  谈到在特鲁姆普进入赛点后他连赢3局险些实现超级逆转时,“巫师”表示他的诀窍是“不要屈服,努力去争取最好的结果”。

  塔猜亚与“90后”领军人物威尔逊的较量于下午率先进行。比赛开始,塔猜亚状态全无,成全威尔逊取得3-0的领先优势。随后5局,双方互有胜负,威尔逊以5-3率先进入赛点。

  正当所有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已失去悬念时,大梦初醒的塔猜亚却展开大举反攻,连胜3局实现逆转,出人意料地晋级决赛。

  赛后,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威尔逊一度情绪失控,双手掩面。他称,今天塔猜亚打得也“很挣扎”,他每一局都应该赢下,但却因为自己的糟糕表现断送了进入决赛的机会。

希金斯在比赛中。

希金斯在比赛中。

  抓住机会的塔猜亚则喜形于色。虽然在晋级决赛时,另一场半决赛尚未开始,但他期待在决赛中能再与特鲁姆普一较高下。在今年世锦赛首轮赛事中,他曾以9-10遭特鲁姆普逆转绝杀。“因为世锦赛双方的比分很接近,我在泰国的球迷们也希望我能与他再比一场。”

  塔猜亚称:“明天的比赛不管对手是谁,自己都是不被看好的一方,所以我只能是专注于自己的球技,因为自己没什么输不起的。”

  特鲁姆普在成为塔猜亚的“理想对手”后,也谦虚地回应了对方的挑战:“塔猜亚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,世锦赛就差点击败我,这次他肯定会复仇。”

  2019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决赛将于3日分下午和晚上两个阶段进行,比赛采取19局10胜制。(完)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