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BA联赛推迟春节后所有赛事 中国男篮备战落选赛或受影响

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,CBA联赛将推迟原定于2月1日起的所有赛事,后续赛程计划和赛程安排将另行发布

  中新社北京1月24日电 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,CBA联赛将推迟原定于2月1日起的所有赛事,后续赛程计划和赛程安排将另行发布。

  CBA联赛24日通过其官方社交媒体发布“CBA联盟”通告称,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,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几率,保障广大球迷、运动员和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,CBA联赛将推迟原定于2月1日起的所有赛事。

  通告称,CBA联盟将会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和相关主管部门的意见,在官方渠道另行发布竞赛计划与赛程安排。目前已购买相关门票的球迷可以退票,或等CBA联盟发布更新赛程后办理换票。

  本赛季的CBA联赛于1月21日结束第30轮的较量,按原定赛程,将于2月1日开始进行第31轮的赛事。目前,广东队以28胜2负的战绩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,新疆、辽宁、山东、浙江、北京分别暂居第2-6名。  

  CBA联赛的推迟,恐对中国男篮备战奥运落选赛和联赛后续的安排带来影响。按原计划,CBA常规赛将于3月12日结束,根据往年的情况,本赛季全部比赛大约在5月上旬收官。而如今CBA联赛春节后的赛事推迟,本赛季的结束时间也会相应后延,而男篮奥运落选赛将于6月23日-28日举行,时间恐与推迟后的联赛冲突。中国男篮如何备战、联赛后续赛事是否会为国家队备战而压缩、如何解决外援合同等问题,成为球迷们关注的焦点。

  奥运落选赛上,中国男篮与世界排名第七的希腊队、NBA球员云集的东道主加拿大队,欧洲劲旅土耳其队、捷克队,以及南美洲的乌拉圭队同在维多利亚赛区,赛区的第一名才能获得东京奥运入场券。(完)

 

【编辑:李玉素】

猜你喜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