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峡两岸(昆山)马拉松赛开跑

(钟升)2020海峡两岸(昆山)马拉松(简称“昆马”)15日激情开跑,来自海峡两岸的数千名选手聚首同行,为两岸文化相融

  中新网昆山11月15日电 (钟升)2020海峡两岸(昆山)马拉松(简称“昆马”)15日激情开跑,来自海峡两岸的数千名选手聚首同行,为两岸文化相融、人缘相亲的“昆台之恋”再添深情。

  受新冠疫情影响,本届昆马线下参赛人数缩减至3000人,只保留半程马拉松一个比赛项目。但围绕“两岸一家亲”的主题,赛道沿途两岸元素穿插其间,进一步增进两岸民众情感交流。

  “从赛事筹备、赛道设计到主会场、嘉年华等活动安排,都汇聚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。”胜道体育首席执行官李韶午介绍,昆马已成为昆台两地体育、文化、旅游等多方面交流的新平台。“已连续举办三年的昆马,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两岸家庭积极参与、交流互动,从赛前训练、赛事准备,沿途的加油助威,多是全家总动员。而今年开设的线上跑,台湾民众也报名踊跃,此前参加过昆马的台湾跑者以及一些网红跑者也纷纷报名参赛。”

比赛现场。 顾洁 摄

比赛现场。 顾洁 摄

  友达光电(昆山)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耀文出现在浩浩荡荡的奔跑队伍中。他介绍,不少台商台胞都积极参与马拉松,大家在奔跑中欣赏沿途风景,感受着昆山的发展轨迹和两岸人文风情,“这是一种特别的体验”。

  昆山市长周旭东表示,举办昆马,旨在通过体育赛事架起两岸深度融合的桥梁。两岸参赛选手在奔跑中既能充分欣赏到两岸多元文化,也能获得贴心的赛事体验,感受到昆山的温暖,跑出加速度。

 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活跃、台资企业密集、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。10万台商台眷在此工作、生活。作为两岸交流的先行者,昆山的两岸产业深度融合,体育文化等交流也随之升温。昆山专门设有“海峡系列”赛事,涵盖象棋、桥牌、门球、篮球、慢速垒球等门类,并相继举办了海峡两岸(昆台)文化交流月、海峡两岸(昆山)中秋灯会等两岸民间交流活动,不断拓展“两岸一家亲”新内涵。(完)

猜你喜欢